終於要實現長久以來的夢想

從決定出發到拿到簽證前後不到一個月哈哈哈哈(就知道這次有多堅決要出發

是說這也不是第一次在國外long stay了

但還是有點緊張

直接切入正題 先來說一下我從體檢到拿到簽證時間是12天(以最近的下簽速度我算慢的

如何申請澳洲簽證,我就不多做介紹了

畢竟很多人分享過了哈哈哈哈

我是2022/2/16填寫申請表

填寫完會收到兩封自動回覆的email(如下圖)

一封是已收到申請表的自動回覆訊息(上)

另一封是體檢表(下)

體檢表會在附件中記得列印出來帶去醫院!!

 

   


我是安排2022/2/21在高醫體檢的

要去之前請記得到高醫健檢中心查詢『澳洲簽證體檢』的時間表

按照上面的時間表到現場就可以嘍~上面也會清楚的列出需攜帶的資料

不用禁食~~~因為不用抽血!!

須攜帶的資料

1. 身分證

2. 護照正本

3. 體檢轉介信(上面文章有提到的附件資料)

4. 新台幣$2800(超貴...請各位要去之前再詢問一下,不確定是否會再更改價格)

 

體檢流程

我體檢的那天是免預約的直接到現場抽號碼牌

官網表定時間是寫14:00

我13:30抵達已經超級多人

只能抽到很後面的號碼

我也不知道他們是幾點開始開放抽號碼牌

總之建議提早去 我光等候就等了一個半小時......

1. 抽完號碼牌,到櫃檯去填寫資料表(通常是放在櫃台上,如果沒有可以問一下櫃檯人員)

(資料表有一欄要填HAP號碼,你列印下來的體檢表右上角條碼有HAP

2. 填寫完等待叫號,叫號時會到櫃檯去付款,櫃檯人員會拍照上傳給澳洲的政府核對身份,並且告知多久會上傳體檢報告(通常會比醫院說的時間更早上傳)

3. 檢查項目:身高體重 -> 量血壓 -> 量視力 -> 驗尿 -> X光 -> 醫師問診

4. 檢查前後不到30分鐘就結束就可以回家了


接著,我就是每天刷新一次澳洲移民局網站看看是否有更新進度+看有沒有收到信(記得檢查垃圾郵件)

 

(上圖)狀態為檢查進行中

看到每天打開都是這個狀態心就很累

很怕自己成為那個等了一兩個月都沒下簽的那個...

(上圖)接著過了一星期看狀態變成檢查準備進行評估-無需做任何動作

然後又過了好幾天都沒收到下文

直到男友3/2收到正式下簽的郵件(他是在垃圾郵件發現的)

我直接崩潰!!!!!為何我還沒收到 真的哭出來

我每分每秒狂刷垃圾郵件+澳洲移民局官網....果然奇蹟出現了

  

(上圖)過了兩天我也收到郵件了!!!!!!這次是開心到哭出來

沒有收到郵件也沒關係,可能是延遲收到了

可以到移民局官網查看~

  

(上圖)狀態變成結案

看到GRANTED就是簽證准許核發


2/16申請簽證

2/21體檢

3/4下簽

可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最近核發速度比較快一點~~

祝大家都能早日拿到簽證:)))

接著就期待下次分享澳洲打工度假的生活啦

 

大家喜歡我的文章的話可以追蹤我的Instagram會更快速的分享一些文章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mie 的頭像
    Jamie

    Jamie Chou的部落格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