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要來跟大家分享這次去鼎泰豐面試的一些過程

我出發去面試前也在網路上爬了一堆文~~~(我也來助大家一臂之力

大概了解面試那天會發生什麼事情 至少心裡有個底比較安心!

但事實就是我沒有錄取哈哈哈哈哈哈

其實好像也沒有難過反而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XD

不過我有進入複試階段呦2019鼎泰豐試做(複試)

 

 

接下來就來進入正題嘍!

之前在104上面就投過無數次的履歷(至少有五次吧)

記得第一次投的時候是在2017年 我剛從美國回來的時候

那時候有收到鼎泰豐寄來的信

IMG_8643.JPG

大概過沒幾天就接到鼎泰豐人事部打來的電話

會問一些問題

但我實在忘記他問我什麼了(畢竟年代有點久遠了

反正後來也沒有面試的消息~~

 

事隔了一年多(中間我還是有一直投遞履歷)

 

在2019年7/8我又收到跟上面一樣的信

大概下午的時候又接到了人事部的電話

這次好像就直接跟我約了面試時間

他還說我上次說有計畫要出國(我完全忘記我說過這個,難道是因為這樣所以上次沒找我面試嗎?

後來他就問了我的身高體重(我也不懂為什麼要問這題哈哈)

後來就約了7/11 下午15:30 面試

他說會寄邀請函給我 我等到晚上十點才收到(如下圖)

我還很緊張想說他們是不是忘記了

IMG_8647.JPG

要去面試的前幾天就開始瘋狂的爬文

到底該怎麼樣才可以拿到複試的門票

上面那封信裡會附上履歷表讓你填寫

就照實填寫 因為他都從裡面問的!!!

我就根據網路上寫的自己列了幾個可能會問到的問題去準備這次的面試


我自己準備的稿子如下:(有被面試官問到的是紅字)

1. 中文自我介紹

2. 英文自我介紹

3. 西文自我介紹(我是西文系畢業的

4. 為什麼會想進鼎泰豐?

5. 請說明自己的優缺點,為什麼?(這題的缺點可以說一下如何改進)

6.我們的工作都需要久站久走,你可以接受嗎?

7.有過鼎泰豐的用餐經驗嗎?有沒有印象深刻的地方?

8.分享打工的經驗(這題我有點模糊到底有沒有被問到XD因為我記得我好像有說了一下我在美國打工度假的經驗)

9.有沒有問題要問呢?(這題可以讓面試官了解到你有沒有認真在做功課)


我自己就是寫在一張紙上 然後全部背起來XD

 

7/11面試當天

IMG_8653.JPG

我就綁著包頭、窄裙、襯衫、黑皮鞋、膚色絲襪、記得剪指甲!!!

表定15:30 我大概15:00就到了(那時候爬文的時候有看到大家說就按照上面的時間準時到就好了)

我就在附近找個位子坐下繼續背我的稿

到了15:20我就走過去跟櫃台的姊姊說我是今天要來面試的

結果他又叫我15:25再來~

15:25到了 我又走過去問

櫃檯的姊姊就叫我先把履歷給他

然後就帶我到餐廳裡最最最後方的用餐位置坐下(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哈哈哈哈 我以爲會在辦公室之類的 殊不知就是客人用餐的地方 但那時候沒什麼客人啦)

後來又一個姊姊端了一杯茶和傳說中的鳳梨酥過來(但我一口茶也沒喝到 鳳梨酥也是離開時帶走~) 

IMG_6914.jpg

後來就來了另一位姊姊開始面試嘍!(應該是主管之類的吧)

姊姊人很好 完全讓人不緊張~

面試過程就很像在聊天那樣!

問的問題就真的是根據履歷表上面問的

其他比較重要的問題就是上面打的那些嘍!

結果根本沒有叫我自我介紹哈哈哈 害我緊張的半死(鬆了一口氣

結束了一堆問答之後(大概只有15~20分鐘吧)

姊姊就直接跟我約下次試做的日期了(我想說也太快了吧

我是讓姊姊決定日期的 因為我都可以哈哈哈哈哈

日期是7/17(三)11:30

約好時間後 姊姊交代了試做時要準備的東西

她還檢查了我的指甲

看了一下我的鞋子 她說我的皮鞋不行

她們比較喜歡有露腳背的那種娃娃鞋(中間還有一條帶子的那種哈哈)

然後我的頭髮也不行 因為太金了哈哈哈哈哈

但她說我的包頭可以

我覺得面試當天就打扮成試做那天該有的樣子

讓姊姊檢查一下 至少先知道哪些可以哪些不可以

才會比較好準備下次的試做!

回家的路上就收到了下面這封信

裡面也有附檔說明試做當天的儀容~

IMG_8644.JPG

 

 

面試的過程蠻輕鬆的~

大家不需要太緊張哈哈哈哈

我發現這篇打太多了

決定試做的過程改到下一篇分享

希望大家能夠面試順利呦!!

 

 

想知道更多內容歡迎追蹤我的 Instagram 

 

arrow
arrow

    Jam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